菊吞童子

不混圈,沙雕选手,多谢喜欢

【茸布】疾风骤雨

是乔鲁诺给布差拉提扫墓的设定()

我想的是很悲伤的那种但是文力有限感觉写来写去那么几句()如果方便尽可能配合bgm食用(网易云链接会放在评论,就是因为听着这首歌所以想写的..)

(开头的引用是参考恬不知耻的紫烟新增部分那个特里休献上花束,也是写的扫墓,就觉得很适合所以这边引用也用这个了)

→→→→→→→→→→

正文阅读

△△△△


疾风骤雨


by:菊吞童子



人生就仅如同恶劣的玩笑一样

但是你我

都从这样的人生中走了过来

所以不要断定 这就是所谓的命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鲍勃·迪伦 《无尽守望塔》






那不勒斯的某个小渔村。

天气多云,微风细响。

乔鲁诺一动不动站在墓碑前。

这是布差拉提离开的第731天,日子一天天过去,他都记着。

有时候自己会回想起在电车里的第一次相遇,那个人捡起一枚硬币风趣地问自己,



“这是你掉的吗?”



这是我掉的,在钟塔下面我的黄金体验没能把你完全救活。这是我掉的,那一刻开始我注定要失去你。布差拉提,如果可以,多希望你不曾离开。

我很想你。



突然刮起强风,仿佛耳边有列车不受控制飞驰而过。壮烈成仁那一战,呆在乌龟里的我,纵使表面冷静,心中还是忐忑,面对普罗休特和贝西残酷的攻击,我对你出去迎战充满信心,但也十分担忧。

因为在意。

我很在意你,你的一举一动我都看在眼里。每一句话都听进心里。

波尔波自杀的那天,也刮着这么大的风,你应该知道是我干的,却没有点破。你总是那么温柔,那么温柔地照顾着每一个人。唯独对自己,却那么狠心。



一起去卡普里岛,在船上我多次暗暗注视着你。你不必发现我的心思,因为我早就决定,杀死老板后,我要让你一直跟在我的身边,一直一直,我们可以成为最亲密的关系。我心底藏着一份自私,想把你占为己有。

而你那么决绝,说着遇见我很高兴。



“乔鲁诺...我重生了,我很幸运能在故乡那不勒斯遇见你,进而背叛了组织。”



那天在罗马的街道,看着逐渐升天的金色云彩,我的心里怅然若失,只有一个声音不断的念着,不要走,不要走。

你不要走!我多想声嘶力竭喊出这句话,但我不能,离别的话哽咽在喉,悲伤堵着心口使我再说不出别的话,一片空白的大脑只是不断浮现出你的音容笑貌。



九天太短,一辈子太长。

这九天里,我甚至都没能看尽你的表情,多希望你还在身边,我想要你陪我一起散散步说说话,明明,明明还有那么多话没来得及和你说啊。



布差拉提,我好想你。



下雨了,一点一滴打湿了乔鲁诺的外套。

天气预报是不准确的,正如我不知道今天这突来的疾风骤雨,但滚石预示的命运却不会有差错。后来的某一天,听米斯达讲起这件事,我的心仿佛也被拉链分开,静静地忘记了跳动,在塞入关于你的回忆后,拉链缓缓拉上,没有人察觉到这颗心为你停留了几秒。

但这两年里我一直这样,以后也一定会继续这样,断断续续在过去拾起你留下的碎片在心中兀自拼凑填补,却怎么也无济于事。



你已经做得很好了,布差拉提,我为你感到骄傲,为喜欢的人,是这样一个坚毅不放弃,敢于同命运搏斗的人而感到骄傲。



“若不是你,我的心灵只是随着时间慢慢老去,过完毫无意义的一生。感激你,使我的心灵再一次重生。”



你在说什么傻话,聪明的你也会说出那样的笨蛋话来。就算你不来见我,我也会去见你,在成为流氓巨星的路上,一定会邂逅你。



看啊,布差拉提,是雨。而我们连和撑一把伞的机会也没有,冷冰冰的雨啊,从我的脸颊滑落。你在吗?此刻想要一个你给的温软拥抱,竟是这样遥不可及。

你太正经啦,总是这样板着一张脸,在思考什么?小队成员?组织的未来?不知道你,有没有哪怕一次,想过有我的未来呢。不谈论任何爱情,这样无聊的人,一直是你啊。



雨越下越大,害得我都快看不清墓碑上的字了。

恍惚中感觉一切都没有发生,九天实在是一眨眼的事。但是不论再过多少个九天,我都不能再遇见你了,这就是残忍的事实吧。



“你不用太在意,代我向其他人问好吧。”



在停滞不前的生活中,我哪里都去不了。雨幕中好像连呼吸都变得困难,只是因为思念你。

悲伤的事,失去你的事。

明天的事,喜欢你的事。

来谈谈明天的话题吧?...我已经17岁了,你还是20岁。再过三年我就和你一样大了,那时候我可能长得比你还高。

可是你不在了,你的明天,我们的明天,为什么现在只剩下我的明天了啊。你遇到了我,然后做出了改变人生的选择。你憧憬着我,把未来和梦想都托付于我。

但你不知道,对我来说,却失去的太多。



看啊,布差拉提,雨还在下。没有要停的意思,就像我对你的感情,满溢而出。

乔鲁诺用双手捂住了脸,耸动的肩膀说明他在抽泣。他不断的深呼吸想让自己好受一点,但是一想到那个人释怀离去的样子,就只有更多的眼泪混着雨水从指缝流下。



“arrivederci.”



下一次,我一定不会撒手,不论去哪里,都要紧紧拉着你,布差拉提。因为我爱你。



我爱你。



“ti amo.”









雨停了。

乌云散去,天气放晴。



没人看见教父悄然离去的身影,但是墓碑前的白色花束却像是刚摆上去的一样,丝毫没有被淋湿的迹象。



Fin.

△△


→→→→→→

呜呜呜很感谢能看到这里,其实全篇都像是我一个人的碎碎念一样,但我就是很想念布差拉提,我觉得大家一定都很想念他。我不想要没有他的日子呜呜呜呜。

ps:bgm求求你们一定要听啊,文可以不看,歌一定要听啊啊啊啊啊(怎么回事,小老弟


评论(1)

热度(16)